笑狸

感觉文笔贼尬,但不写东西又不知道写出来是个什么状态。只能一边多看书一边写。希望我能写的更好,您看着也舒服

【九辫】时光雕刻站(上)

杨九郎被一家店吸引。它叫时光雕刻站。古朴的木质牌匾上好像是手写的行楷,透过落地窗可以看到里面摆放的货物,几个展览柜,东西倒不多。出于好奇,杨九郎走进了店面。

门上风铃一响,里面便传来声音,“您是来卖的还是来买的?”接着有一人走出来,笑脸盈盈。

来人还挺好看,杨九郎在心里想着。嘴里说着“欸,我就看着名字有意思进来看看,这卖,是怎么回事。”

“说白了呢,这是个买卖旧物的地方,你觉得有些东西不需要了,可以拿来这里让我们看,能留下的,就看着价位,大概返钱给你。你也可以来这里挑你看上了的物品。”

杨九郎看看手边的物品,随手拿起一个p3,“这个也是别人卖的?”

“没错。一个学生。”

杨九郎摸着p3背面的刻纹,金属的外壳上有个不算工整的Z,想来应该是前任主人的名字里有吧,“这也没什么特别的,怎么就留下了呢。”

“因为它有前任主人的记忆,我们这收东西看眼缘。”他歪了歪头,如是解释。

看着手里的东西,杨九郎心里有点痒痒的,记忆,多好的一词儿,又玄又美,或许自己跟这个小东西还挺有缘。“这个我要了,多少钱。”

对面的人扫了一眼杨九郎手里的p3,皱了一小下眉头,“20”

感觉价位合适,杨九郎倒也没往下讲价,利索的掏钱,揣着便出了门。边走边打开p3,没想到还有不少电,带上耳机,手指按键,一下一下的翻着列表。一边翻一边言语,“嚯,这人喜欢的还挺复杂,怎么什么歌都有啊,我去,这咋还有大段的京剧啊。”杨九郎自问,好像驾驭不了这样多变的风格。翻着翻着看到了带着日期的几段录音,顺手点开听,一个清脆响亮的童音,“昨日里阴天渭水寒,出了水的河蚌儿晒在了沙滩······”杨九郎虽然是个老北京儿,但也从没听过这种小曲小调,可不得不说,唱的很好听。

这种小曲儿的录音不多,翻遍了也才两段,应该都是一个小孩唱的,一个叫鹬蚌相争,一个叫白蛇传。真好听啊,杨九郎一边听一边感叹,这个p3原来是个小孩的吗,小孩怎么会来卖东西呢,要不是个小孩这录音又是哪来的,想着这一堆问题,又听了一遍。觉得列表里的歌都顺眼了许多,有这样好音色的人喜欢的东西也不会差的吧。

在店里的这位可没有杨九郎的好心情了,“这个小眼八叉的,怎么一下就相中我的了呢,明天我就能拿下来了,死瞎子,还敢拿我东西,呸······”走远了的杨九郎可听不到这撒泼一样的骂了。

越想越气,他转身打了个电话。

“喂,磊磊啊,怎么啦。”一个欢快的声音,带着老年人特有的慈祥。

“奶奶都怪你,我的东西被人买走了,可心疼死我了。”好看的人儿撅着嘴。

“呦,这才几天啊,来的人还挺有眼光,一下就挑中了我们磊磊的心头宝,不过你没拦着吧,愿赌服输啊,你可不行耍赖!”

“是是是,我知道,为期三天,不能反悔,不能阻拦,就卖20。”这边的人翻了个白眼,反正奶奶又看不到。

“那就行啦,我那几个姐妹叫我拍照去了,不跟你说了。”

电话另一边的热闹戛然而止,那个叫磊磊的男孩,放下已经挂掉的手机,“小老太太就知道玩,也不说好好安慰我,等她回来我一定要把那副头面磨到手!”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