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狸

感觉文笔贼尬,但不写东西又不知道写出来是个什么状态。只能一边多看书一边写。希望我能写的更好,您看着也舒服

【九辫】时光雕刻站(下)

过了几天,杨九郎又绕到了时光雕刻站,也不是刻意走到这里,就走着走着又看见了,就想进去问问,能不能认识一下p3的原主人,也没抱多大希望,毕竟也不是一定要知道结果,只是有可能知道结果,就让人想要努力一试。


风铃一响,这回没有原来的那个声音,只看到一个精神矍铄的老人,在细致的整理架子,擦拭着放在柔软垫子上的货物。听到门响,老人慢慢的转过身,“来看看点什么您呐。”


杨九郎愣神了几秒,这才反应过来,“奥,我想来问问,这个p3的主人您认识吗,上次在这买的,一个男孩卖给我的,我觉得这里面的录音挺好听,今儿走到这了,就寻思着来问问,找着了算缘分,我也认识认识这个人,找不着也没关系,我也好好留着这个。”


正说着话,老人就把p3接了过去,看了一眼就笑了,“这人儿倒是不难找。”


杨九郎一下子睁大了眼睛,听着话的意思,还很有可能认识到这个人,不由得激动起来,“这么说您认识,这可太好了,我特别喜欢听他唱曲,这几天净听着他了,要是能认识他,那可太好了,他嗓子真好,清脆响亮,吊门还高······”


老人就看着杨九郎絮絮叨叨说着,也不打断,等着这个碎嘴子老北京自己反应过来。笑吟吟地想着小辫儿这缘分来的也太快了,看着人倒是很实在。


等杨九郎终于反应过来自己说了太多之后,他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,带着歉意的说,“奶奶,不好意思啊,一下子就说了这么多,您能介绍这个人给我认识吗。”


老人正要说话,门又被推开了,进来的正是昨天的那个人。老人一努嘴,“小伙子,就是他了,那个p3是他和我打赌输了的,在货架上放三天,被人相中了也不许后悔,被买走了就买走了。不过这磊磊可一点亏都不吃,我回来以后硬是在我这磨走一副头面,可让我心疼一阵。行了,你有什么问题就去问他吧,正好今天也没什么事。磊磊哎,这小伙子想认识一下你,你俩出去唠,我还要整理架子。”


“奶奶,你怎么什么都说。”来人的声音带着几分撒娇的埋怨。


杨九郎听到老人说的话,小小的吃惊了一下,怎么看这个男孩子都是温润的感觉,竟没想到他喜欢的东西这么多变,如果那两支小曲儿也是他唱的,不过,不像啊。


正在杨九郎寻思的时候,对面的人挑了一下眉,“你找我?”


“奥,对对,我是想问问,之前那个p3是你吗,里面还有录音,也是你唱的吗?”


“嗨,那都是我小时候的录音了,小时候学的这些。”


“真好听,我听了好几天,还有你的歌单,你喜欢的真多。”


“我这人就这样,喜欢的很多。不过,你真觉得好听啊。”一双狐狸眼带着几分期待


“那是当然了。”杨九郎语气中带着未察觉的骄傲


“谢谢你啊。喜欢听我唱。”一双狐狸眼眯了又眯,透出十分的可爱,不太像前些天那个冷冷清清,就算笑,也是不达眼底的敷衍。


“我可以和你一起吃饭吗?”杨九郎想多了解对面这个人,“我叫杨九郎。”


“可以。”对面人的头稍微侧一下,嘴角勾出一个好看的笑,“我叫张云雷。”


我们在这一段时光里相遇,我想了解你过去的时光,参与你未来的时光,细细雕琢上属于我的纹路。


评论

热度(8)